知行讲坛(第21讲)- 天津财经大学李腊生教授应邀来太阳集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太阳集团5493con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冯燕美,审稿人:张志刚)为了使老师们能够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工作2023年9月21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李腊生教授应太阳集团5493con太阳集团5493con邀请来太阳集团做学术交流指导。太阳集团副院长张志刚教授主持了交流会,院长张耀峰教授及及太阳集团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

会议开始,张耀峰教授对李腊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望能与李教授金融计量金融数学发展前沿进行深度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随后,李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在金融风险计量领域的研究工作。最后,参会教师们向李教授咨询了金融风险领域研究方向确定与研究方法选择等问题,李教授都逐一耐心的解答,他丰富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获得了在场教师们的广泛认同和热烈掌声。

李腊生个人简历:

李腊生男,1962年生于湖北应城市。198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学院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统计学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天津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统计研究中心副主任,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统计研究》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预测与决策、金融风险管理。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0项,出版学术著作1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11项,其中,《不确定性决策与金融资产投资》获天津市第九届社科优秀成果专著一等奖,《货币政策工具的选择及其有效性研究》,“我国经济增长质量的实证分析”等5项分别获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