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举行教学演练交流赛

发布者:太阳集团5493con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夏伦,审稿人:王磊)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坚持以赛促教,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10月12日下午,统计系在知行楼B座会议室举行了教学演练交流活动。院长张耀峰、副院长王磊以及统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系主任夏伦主持。

叶提芳老师基于《应用多元统计分析》课程中的第四章《判别分析》进行了教学展示。展示分为说课部分和讲课部分,说课部分主要包括本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思路、教学方法和特点等内容;讲课部分包括案例导入、两群体Fisher线性判别分析、实践应用、总结与课后练习。张秀老师基于《统计学》课程中第二章《数据的搜集》进行了教学展示,展示中主要讲述了概率抽样和非概率抽样的过程及特点。

展示结束后,多位教师对两位教师的授课提出了建议。王磊认为两位教师应该增加更贴近生活的案例,并举例说明历年教学竞赛中获奖教师所选取的精彩案例;李文君老师认为,授课内容不能过于理论化、公式化,要以生动的案例将复杂的理论简单化、通俗化;蔡东亦老师对抽样方法的讲解内容进行示范,并对两位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和方式提出了改进建议。两位老师表示将虚心接纳宝贵的建议,后续教学中继续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学习。最后,夏伦宣布推荐叶提芳(副高及以上组)、张秀(讲师组)两位老师代表统计系参加接下来教师授课竞赛学院选拔赛。

本次集体听课、评课是统数学院加强教学质量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统计系开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