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到太阳集团5493con调研

发布者:太阳集团5493con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通讯员:李丹丹;审稿人:王华)202310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到太阳集团5493con调研指导。学校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开展调研。太阳集团5493con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华介绍了学院在办学历史、课程教学、人才培养、学科支撑方面的特色亮点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学院党委坚持把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突出思想建党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全面从严抓实党的建设,突出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一体推进,深度融合。

院长张耀峰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学院今后将力争做到“人才队伍行、专业建设行、学生培养行、学科科研行、文化建设行”,做好“对全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升级的支撑、对全校教师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支撑、对全校数字治理和智能决策的支撑”,深入“学界、业界、政界”,发出经院之声。同时,张耀峰院长也反映了学院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学校加大对学院发展的支持。

学校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学院发展思路的落实落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就学生工作、学科布局、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高义勇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各方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统数学院成立一年来,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发展势头强劲向好。他对学院发展表示高度重视,希望学院能够把握住未来发展主战场,掌控未来发展主动权。一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使教职工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更加有效。二要高度重视学校“新财经”改革战略部署,做好“新财经”改革的引领者、推动者和服务者。要深刻认识到“新财经”改革事关学校发展大局、战略全局和整体布局,要强化职责使命,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新活力,主动积极谋划,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要自加压力、苦干实干,想方设法做大做强,为学校发展勇挑重担;要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争当学校改革创新的先锋,从过时的条条框框、传统的体制机制、以往的经验模式中解放出来,不畏困难,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四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的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工作。要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健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流动、激励机制。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不断提高各类人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五要严字当头实处发力,从严要求师德师风建设。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打造一支学问担当人师、品行堪称楷模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