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系开展“ChatGPT类大语言模型在教科研中的应用”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太阳集团5493con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蔡艳丽   审稿人:王磊)为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对教学与科研的潜在影响与应用,大数据科学系于11月1日在知行楼A112开了以“ChatGPT在科研教研中应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副院长张志刚、系主任雷俊丽及课程团队成员均参与了活动。

活动由张志刚副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ChatGPT的起源和发展历程,概述了其涉及的自然语言处理(NLP)和生成对抗网络(GAN)等相关知识,结合国内外知名的大语言模型启发参会老师进行科研和教学应用。老师们就个性化教学、学生作业评估等教学应用场景;科研辅助、论文撰写、实验设计等科研应用场景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老师积极交流了使用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分享了大语言模型的使用看法和经验。

本次活动增进了教师对ChatGPT在科研教研中的理解与应用,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新思路和工具,促进了教师间的经验分享和交流。

同时,大数据科学系将整理本次研讨成果、合作分工,在全校范围内举办“ChatGPT类大语言模型工具应用”专题培训交流会,为全校教师提供更多互相学习的机会,为我校“新财经”改革做出积极贡献。